洪水暴漲 工人受困沙洲 驚險救援

洪水暴漲 工人受困沙洲 驚險救援 | 華視新聞

楊舜欽 莊明憲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一場豪雨讓全台各地傳出災情,南投廬山的屯園登山口,因為走山導致山崩土石滑落,當時有37人正在登山,其中三人疑似被土石活埋,其餘受困山中,警消已經緊急出動前往搶救,這場大雨同時造成苗栗地區水淹及膝,而新竹市區更淹到一層樓高,有兩百多戶民眾受困,更有一名工人受困沙洲,還出動直升機前往救援,而鐵路交通一度中斷。

  突如其來的洪水,讓這名怪手司機,被困再沙洲中間,情況一度相當危急,大水不斷暴漲,這名工人命在旦夕,上頭的直升機,準備進行救援動作就在千鈞一髮之際,利用繩索登上直升機,化解這場生死一瞬間豪雨帶來的災難不僅於此,苗栗市區成了汪洋一片。大雨從早下到晚,水淹一樓高,頓時成了水鄉澤國,而新竹地區更慘,民眾的家當已經被衝到大馬路上,隨著大水滿街飄,民眾驚魂未定,三百多位居民,通通跑到二樓避難新竹苗栗短短一小時下了兩百多公釐的雨,就連交通也嚴重受創,台鐵樹林段,以及從新竹到香山,一度中斷,一場大雨一片狼藉的家園,幸好沒有人因此受到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