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將拼治安 幫忙抓賊可拿十萬元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為了全民拼治安,新竹市政府想出一個新花招,就是號召縣內的計程車司機,只要看到搶匪,挺身幫忙抓賊,就可以獲得十萬塊獎金,雖說是見義勇為,不過,運將的反應是保命比較重要。

  總共有六百多個計程車司機,在新竹跑車做生意,如果平常大街小巷逛著跑的運將,也可以變成幫忙抓賊的助力,對整個新竹的治安,一定有很大的幫助。一個破案,新竹市政府願意提供十萬塊獎金,不過,運將的反應,平淡得很。雖說經濟不景氣,司機收入不高,不過,幫忙抓強盜,畢竟是拿著生命開玩笑,重金之下有勇夫,所以,十萬塊,畢竟太少了。突發奇想,運將抓賊的計畫,要試辦三個月,看運將朋友的這種反應,新竹市政府的如意算盤,恐怕要落空了。10萬元的獎金,希望吸引新竹市612位計程車司機共同投入逮捕搶奪強盜現行犯的行列。新竹市政府如意算盤打的精準,不過,計程車業者可不一定全都領教。與其他縣市比較,新竹市的治安其實相對良好許多600多位計程車司機如果可以再化為有效的民力,無形之中,就等於多了600多位警力,對於新竹市菜籃族或是老弱婦孺的保護,更是如虎添翼。新竹市將先行試辦3個月,如果成效不錯, 未來也不排除推廣到竊盜等其他犯罪手法的防堵預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