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舊校舍水泥脫落學生恐慌中上課

老舊校舍水泥脫落學生恐慌中上課 | 華視新聞

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您能想像,現在竟然還有學校雨天上課、教室漏雨,學生得一面聽課一面掃水,還有國小全校一百多個小朋友得排隊共用一間廁所,為了搶救全國老舊校舍,行政院通過,未來四年將核撥210億,全面改善教育環境,華視新聞從今天起也將推出系列報導,第一集我們從南台灣的屏東看起。

  紅色的波浪狀鐵皮屋頂,在這個年代看起來格格不入,不過為了讓頭頂上的水可以少滴一點,只能這樣包住水泥嚴重脫落的老舊房舍,但是一到雨天,北業國小的小朋友們還是得跟不斷沿著教室邊緣流進來的水作戰,走廊上頭的牆壁嚴重龜裂,不停漏水結構體看起來搖搖欲墜。

  恐怖的還不只這樣,說著說著在訪談時,水泥塊還真的當場從天花板掉下來,我們嚇了一大跳,但是學校裡的師生卻早已習慣。另一間鄰近的口社國小情況也很糟,一間間老舊教室一間間被列為危險教室,但是沒錢改建,小朋友們只能擠擠擠,上課的教室還得分一半當成保健中心,幼稚園裡的小朋友十幾個人擠在三人的木板床上。

  更糟的還有學校廁所柱子牆壁全裂了,壞到只剩一間,一下課全校一百個小朋友都在等廁所這樣克難,小朋友天真的笑容看來絲毫不埋怨,因為他們都等著校舍改建,擁有真正安心的學習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