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經濟壓力大 保全駕駛監守自盜

疑經濟壓力大  保全駕駛監守自盜 | 華視新聞

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衛豐保全高雄分公司,昨天爆發保全員監守自盜事件。運鈔車駕駛吳學文,疑似因為房子遭查封及贍養費的經濟壓力,趁著兩名同事和行員,下車進入最後一家郵局收款時,將載有三千五百萬元的運鈔車開走,警方晚間尋獲這部運鈔車,但吳學文和重達卅多公斤的現金,消失無蹤。

  週一晚間八點四五分左右,這部被駕駛開走失蹤四個小時的運鈔車,被人發現,停在台泥鼓山廠區的停車場裡,車子裡較大的保險箱已經被打開,三千五百五十萬元現金,和駕駛吳學文一同消失,吳學文是趁車上同事在鼓山臨海二路郵局收錢時,把車開走,之後開進台泥鼓山廠,不過,為什麼台泥警衛會讓一部運鈔車開進來,還這麼大方地停在停車場呢?

  警方研判吳學文停好車後,帶著重達卅五公斤的現金,從水泥廠後方離開到了大馬路,可能有人接應,到了白天,吳學文的鄰居,都知道,家裡附近出了大事。吳學文回娘家的妹妹,更是一看到媒體,就關上鐵門,沒人相信吳學文會做出這種事,不過吳學文房子已經被法院查封,他還得付前妻的贍養費,極有可能是經濟壓力挺而走險,再加上保險箱鑰匙就插在上頭,台泥還讓他停車,整個做案難度並不高,造成了這起3550萬元的大竊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