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屋吹起風飛砂海沙堆路面交通斷

金愛蓮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漁港附近,今天西南季風帶來罕見的大量風沙,就像被沙塵暴籠罩,海沙堆積路面一公尺多,造成交通中斷,鄉公所目前正為解決風飛沙的問題,傷透腦筋。

  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漁港通往蚵間的戰備道路有一公里長範圍,今天上午開始吹起十級強風,一時飆起風飛沙,堆積在路面的海沙有一公尺多,汽機車輛行經這個路段進退兩難,交通中斷,強勁的風沙打在身上不但疼痛而且如同下雨一樣,從停車場旁大型垃圾桶快被海沙淹沒就可以看到嚴重性,新屋鄉長葉佐禹實地前往勘查,也相當無奈而由於每年六月到八月是觀光旅遊旺季,但是這個時段也正好是西南季風最盛行的時段。

  由於新屋鄉海岸線附近並沒有適合的阻隔物,每逢海水退潮時,海沙伴隨著西南季風勢如破竹向陸地上吹襲的景象,就好像是遭遇到了來自蒙古沙漠的沙塵暴,新屋鄉長葉佐禹指出,目前可行的方式是將停車場的面積延伸八百公尺左右,達到阻隔風沙的效果另外,新屋鄉公所也建議桃園縣政府在進行海岸防波堤工程時,應該考慮到風沙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