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質拖吊走路肩 威脅駕駛

惡質拖吊走路肩 威脅駕駛 | 華視新聞

王姵雯 林青逸 翁乾晃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高速公路拖吊車除了漫天喊價敲竹槓,還常常霸道的停在高速公路的路肩,或是隧道出口的迴轉道,就是為了搶生意,不但讓自用車駕駛人的安全飽受威脅,更讓管理行車安全的國道公路警察局傷透腦筋,國道警察局希望,國公局能妥善規劃拖吊車的專屬停車場,解決拖吊車霸佔車道的問題。

  只要開在高速公路上,常常可以看到這種違規的現象,這裡是土城交流道匣道口,當地居民說,每天都有好幾台的拖吊車,就這麼大剌剌的停在路肩上當記者詢拖吊車駕駛為什麼停在這邊時,駕駛早就練好一套推托之詞。話剛說完,這邊違規得拖吊車駕駛,還沒等到我們上前問,就趕緊開走,這些狀況看在國道公路警察局的眼裡,似乎也無可奈何,因為不斷的開單處罰,還是趕不走這些拖吊車路霸。高速公路拖吊車,原本是為了方便民眾,沒想到這些業者竟然為了搶生意,就近停靠路肩,嚴重危害駕駛人的行車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