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工廠大火過後民眾皮膚搔癢

化工廠大火過後民眾皮膚搔癢 | 華視新聞

詹季燁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化工廠大火過後,雖然環保單位證實空氣中沒有毒害,不過附近的居民卻陸續出現不明的搔癢症,尤其是最靠近火場的協和里,有五成以上的民眾皮膚出現紅疹、搔癢的症狀,醫生高度懷疑,大火後空氣過量的塵蹣,才會引發皮膚過敏。居民也都自認倒楣,不認為誰該負起責任。

  

  林小姐翻起裙子,他的大腿及手臂都長滿一顆顆紅紅的疹子。和他一樣的,還有這幾位,脖子出現不明原因的過敏,不止紅腫,還癢得不得了。他們說,是大火惹的禍。這樣癢癢癢,似乎是大火後住在工業區住戶最大的困擾。來到最靠近火災的協和里,隨處看到小孩蹲在地上,腳癢抓個不停,連坐在涼亭聊天的阿公們也說全身不舒服、出現不明紅疹,嚇得他們趕緊到醫院看病。

  

  醫生發現,他們是急性皮膚炎,懷疑是化學灰塵引起的。協和里高達五成的民眾身上都起紅疹,有人自認倒楣,擦擦藥膏。不過醫生說,可以多用清水沖洗,再擦上類固醇的藥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