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奧辛毒害健康金錢難以彌補

戴奧辛毒害健康金錢難以彌補 | 華視新聞

潘潔瑩 榮昊北 陳益瑞 報導

  還記不記得,我們曾為您報導過,也住在順化場區附近,全球戴奧辛含量最高的林老太太,看這一個月六千元的補助,連醫藥費都不夠付,她反問,這有什麼意義?

  年輕時還是班花的陳喊女士,現在眼睛失明、右腿截肢、身上長滿肉瘤。她把一生青春奉獻給戴奧辛污染的中石化廠,後半輩子換來的是這副模樣,就算政府現在還給他們一個公道,要發補償金,陳喊女士說不出感謝,只能喊痛。就連醫生也對這怪病束手無策,她的老伴天天燒香祈求,上天給他們家一個奇蹟。因為光是在他們小小的里,一千多人都生了怪病,戴奧辛污染從廠區土壤,滲透到附近六十甲漁塭底泥,大家都吃魚塭裡的魚蝦,血液中的戴奧辛含量非常驚人。

  而全世界戴奧辛含量最高的林老太太,待在這裡和她的小孫女相依為命,她的老伴一個月前已經不幸過世。老阿嬤說六千塊對當地人而言,真的只是安慰,他們要的是戴奧辛污染不要再禍延下一代子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