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卯橋遭沖斷 谷關松鶴頓成孤島

東卯橋遭沖斷 谷關松鶴頓成孤島 | 華視新聞

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海棠颱風挾帶的豪雨讓谷關受到重創,台中通往谷關的東卯橋,因為溪水暴漲,整座橋斷裂十公尺,任憑溪水沖刷,險象環生。谷關松鶴部落兩百多名居民受困其中,無法外出,居民雖然生命暫時沒有危險,但大家擔心,水勢如果繼續升高,將有淹村的危險。

  五台挖土機不斷在湍急的溪水挖起大石塊,但滾滾溪水夾帶大量砂石,整個東卯溪浪濤滾滾,搶救陷入困境。住在附近的住戶連忙趕來觀看,眼看水勢驚人,擔心又要淹到自己的家,陳先生嚇得整夜不敢闔眼,因為早上大水沖過河堤,一路淹進他的家中,屋內地上都是爛泥巴。而暴漲的溪水還不斷沖刷一旁的天倫派出所,員警也膽戰心驚。

  作好撤離準備的不只他們,大雨下不停,像東卯橋這樣斷裂十公尺的路段,在谷關至少有五處,尤其松鶴部落最岌岌可危。儘管松鶴目前兩百多位受困的民眾物資不缺,但住在這的居民望著無情的大水一次又一次的沖毀家園,擔心谷關有一天真的會成為孤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