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處低窪 新園 林邊 東港大淹水

地處低窪 新園 林邊 東港大淹水 | 華視新聞

楊舜欽 王永秦 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我們看到了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的範圍,再次提醒苗栗以南,因為豪大雨就怕讓災情更加嚴重,鏡頭先來看到屏東,新園、林邊、東港三個鄉鎮,因為地勢低漥,淹水情況相當嚴重,尤其林邊鄉河堤破了一個大洞,水直接沖入村莊,目前搶修單位已經緊急吊掛沙包,填補堤防缺口。

  狂風暴雨加上適逢大潮,滾滾大水夾帶泥沙衝進民宅,頓時之間水淹一樓高,民眾顧不得家當逃命要緊,水勢湍急根本不知道前面就是水坑,差點滅頂。當地民眾有人在這裡住了五十幾年,還沒有看過這麼恐怖的景象,身家財產飽受威脅,所有人都是措手不及。撤退的快,來得及疏散,民眾只有驚嚇沒有受傷,這時候才發現大水沖破堤防灌進家園,堤防破了一個大洞,大家都不知道到底該怪罪天災還是人禍。

  緊急調來沙包動用國軍來防堵漏洞,明明知道是治標不治本,不過民眾都知道,這裡就是他們唯一的依靠。大雨還是不停的下,溪水持續不停的暴漲,除了潰堤的因素還是存在,現在工程單位能做的就是和時間賽跑,保護民眾的身家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