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歲老翁獨撐家計一家三餐黑糖配飯

71歲老翁獨撐家計一家三餐黑糖配飯 | 華視新聞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吉安鄉一位邱姓民眾,因為屋子破破爛爛沒錢整修,竟然只能拿裝貨物的紙板來替代,年紀已經七十一歲卻還要獨力照顧一家四口,如今卻因車禍受傷無法打零工,只能靠著低收入戶以及身心障礙的補助,生活頓時陷入困境。

  今天的早餐是一碗飯配上黑糖,這樣的食物已經吃了好幾天,也是邱家唯一剩下的食物。七十一歲的邱德信,一個人要負起照顧全家人的責任,包括太太、一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女兒,還有一個十歲大的孫子。為了照顧他們,邱德信每天四處打零工。不幸的是,之前一場車禍,讓邱德信的脖子受傷,更糟的是,海棠颱風帶來的狂風暴雨,吹翻家中的屋頂,邱德信因為沒有錢修房子,乾脆硬著頭皮拿厚紙箱暫時補漏洞。

  目前,邱家的收入只有靠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津貼,常常有一頓沒一頓,不過,生性樂觀的邱德信還是要求自己認真過日子,也希望外界能提供他一個工作機會,讓全家人不用再挨餓受凍。工作,讓他能撐起這個家,就是最大的目標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