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棄三笠化工廠土壤鉻含量逾208倍

廢棄三笠化工廠土壤鉻含量逾208倍 | 華視新聞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毒害家園,不只南台灣,彰化也傳出重金屬鉻污染,彰化市三笠化工廠地底下的土壤,鉻含量超過標準值兩百零八倍,懷疑可能是當年廠房停工之後,含鉻的電鍍汙泥被隨意棄置掩埋,污染層面環保局還在評估。

  走進廢棄五年多的廠房裡,草長得比人還要高,生產農藥的機器如今都已經生銹棄置在工廠裡,環保局人員卻在工廠南側的土壤裡發現鉻含量,竟然超過標準值的兩百零八倍。三笠化學工廠大約兩千坪,發現含鉻金屬的是位在南側的成品倉庫,約一百多坪的土壤裡,檢驗出過量的重金屬,奇怪的是,製造農藥的過程不需要添加鉻鎳銅這些金屬原料,為什麼會有鉻污染?環保局要廠商提出說明。

除了土壤之外,環保局檢測附近的地下水,還好都沒有遭到污染,表示鉻污染沒有滲透到地下水層,不過鉻金屬是主要的致癌物質,環保局要廠方兩個月內提出改善措施,否則將公告處區為污染控制廠,罰款一百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