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芝咖啡街飄香 竟暗藏危機

三芝咖啡街飄香 竟暗藏危機 | 華視新聞

李奕賢 張豐耀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三芝有一條咖啡街,許多露天咖啡座就座落在海灘旁,但很多人都不知道,這根本就是個大違建,而且每次海浪打上來的時候,木板搭建的咖啡座隨時都有坍塌的危險。卡努颱風剛過,三芝咖啡街又湧現了大批的人潮,絡繹不絕的遊客大都衝著北海岸的夕陽海景而來,所以這裡咖啡館的生意當然是門庭若市,但是你可知道,在這美麗景緻的背後,卻潛藏著危機。

  這樣的建築安全,實在是讓人看了觸目驚心,今天三芝岸邊的海浪還不算小,如果一個大浪打來,木板搭建的露天咖啡座恐怕承受不住,更有的咖啡館就只靠幾根細細的柱子懸在半空中,讓人替坐在上面的客人捏一把冷汗,而業者也坦承,他們這樣做的確不合法,但也早就行之有年,就連主管機構也視而不見,問問這裡的遊客,許多人也覺得業者的做法不妥,看來主管機關要再加把勁,別讓三芝的咖啡館業者為了營利,而拿消費者的生命安全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