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國小危樓 師生安全堪慮

淡水國小危樓 師生安全堪慮 | 華視新聞

李奕賢 蕭鈺燁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李登輝前總統的母校淡水國小,如今竟然變成了危樓。三十多間教室,921之後,只靠鋼骨補強來支撐,老師辦公的行政大樓更慘,竟然還是海沙屋,但學校沒錢改建,校園安全,誰來把關?

  一走進淡水國小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,這所百年老校換了新造型,但仔細一看,這些曲線鋼骨接著這棟教室大樓的外牆,看起來格格不入,其實鋼骨是為了要支撐住這棟危樓,預防倒塌。因為學校的空間不夠,但為了兼顧師生的安全,只好將這棟大樓的32間教室,改成上音樂,美術等科目的專科教室,也就是全校1400個學生輪流到這裡上課,分擔安全上的風險,不過小朋友對於潛在的危險,似乎是混然不知。

  另外一棟作為老師辦公室的行政大樓,其實就是一棟海砂屋,一到下課時間,所有的老師就立刻離開,沒有人願意待在辦公室裡,雖然大樓重新粉刷過,但在一些角落,依舊開始出現了裂縫,現在他們只求縣府快點撥出預算改建,好讓他們免於在恐懼中上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