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台灣是亂邦 聯電嗆聲下市

轟台灣是亂邦 聯電嗆聲下市 | 華視新聞

劉映蘭 郭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不滿金管會,針對聯電美國版財報重編祭出罰款,今天又再度對政府開砲,而且這次火力更猛,他指稱台灣已成為亂邦,揚言不惜讓聯電股票在台灣下市,另覓新市場。

  攤開的報紙,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又再次出招,這次是因為聯電美國版財報重編事件,遭金管會罰款5萬,聯電不滿政府作法,刊登致股東報告書,指稱台灣已成亂邦,還詢問股東是否考慮下市,另覓新市場。

  其實聯電用這種刊登報紙廣告的方式,向政府嗆聲,已經不是第一次,在今年2月中,聯電就曾經為了中國和艦投資案,登報抨擊對手台積電、中芯和檢調單位;在3月底,又再度登報,要求政府協助取得和艦15%的股權,而這次則是登報呼籲股東,應該考慮在台下市,另尋新市場。曹興誠向來作風強硬,從這幾次他登報抨擊政府的強勢作風,可見端倪,而這次又登報呼籲股東考慮讓聯電下市,砲火是一次比一次猛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