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拍火車黃牛票 飆漲一倍坑人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鐵春節訂票系統狀況百出,許多返鄉心切的民眾訂不到票,不過現在拍賣網站上卻出現票價飆漲近一倍的黃牛票,面對這樣的情形,民眾反應兩極,有人批評賣黃牛票不道德,也有人覺得買黃牛票反而省事,不過大家的砲口都一致對準台鐵,大罵訂票系統混亂,才會造成黃牛現象。

  春節返鄉火車巔峰時段的1/27、1/28的車票,一票難求民眾從一大早起來訂票,訂了三、四個鐘頭,不見得訂得到票,但現在拍賣網站上卻出現有人兜售黃牛票的情形,而且票價競標到近一倍的價錢。

  面對這樣的情形,民眾反應兩極化,有人覺得賣黃牛票的行為不道德,不會買。不過也有返鄉心切的民眾,覺得買幾張黃牛票可以幫他解決還沒買到票的煩惱。

  民眾對販售黃牛票的反應不一,不過倒是很一致的認為這都是台鐵的錯,因為訂票系統狀況百出,所以才會衍生這樣的現象,網路上甚至還出現對台鐵反感至極的言論,看來台鐵想要杜絕黃牛票,得先把自己訂票的系統作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