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習出錯無人問 受傷駕駛兵討公道

 / 台北市

  去年六月,陸軍十軍團進行演訓,當時只是駕駛兵的侯佑昌忽然被指派要去測試飛彈的模擬器,沒想到飛彈模擬器引爆之後,炸中了他左手兩隻手指頭,侯佑昌就向立委陳情,因為事發已經半年,但調查結果報告一直沒有出來,立委痛批,陸軍推卸責任,十軍團的政戰副主任,應該要下台負責。

  原本應該是完好無缺的手掌,卻因為一次演訓,左手無名指和小指被炸斷。事發已經半年,不過侯佑昌只要一想起模擬器在自己手上爆炸的那一幕,還是噩夢連連。更無辜的是,侯佑昌原本只是駕駛兵,卻被莫名指派要測試飛彈模擬器,陸軍管理明顯出現了問題。而至於這個模擬器,還是中科院重金研發的拖式飛彈模擬器,屬於空爆彈一種,為什麼會莫名爆炸,陸軍和中科院推得一乾二淨。

  陸軍一拖再拖,調查報告半年了還沒有下來,侯佑昌也因此遲遲無法出院。左手指被炸斷,讓年紀輕輕剛退伍的侯佑昌對未來一片茫然,現在只希望調查報告能夠還給他一個公道。20060118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