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翻精油釀災 火燒車幾乎全毀

  喜歡使用薰香精油的民眾要小心,消防局表示說市面上薰香精油多半含有高濃度的異丙醇,這屬於高危險性的易燃液體,如果不小心打翻了,隨時就有可能起火燃燒,台北縣就有一個案例,有民眾緊急煞車,打翻了精油,因為精油放在車子裡面,導致整台車被火燒毀,而且另外一個又是問題了,另外一個吃火鍋,酒精膏使用不慎,引發很多人灼傷,這兩點都要注意。

  這台就是張小姐的愛車,可以看不僅整個儀表板都被大火燒的面目全非,車頭正副駕駛做也全部被燒光,而這樣的災情竟然只是打破一瓶薰香精油,小小精油竟然有如此大的威力,根據消防局表示一般市售精油多半含有高容量異丙醇,這種異丙醇的燃火點竟然只有十二度是易燃物體,在室溫下只要稍有火源就會燃燒,使用時要特別小心。

  另外在台南市有一戶人家在晚上想吃火鍋大餐,卻在補充酒精膏時沒有先將火熄滅,結果火勢突然的猛烈燃燒,因為一時驚慌卻把正在燃燒的酒精膏拋到床上,引燃的棉被,火勢變的更大,一家四口受到二度灼傷,緊急送醫救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