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桿路走火 電流竄燒40公尺外民宅

 / 台北市

  電線桿走火竟然會讓四十公尺外的民宅也起火燃燒,在台北縣的三重有一棟民宅因為附近的電線桿起火,穿過了民宅機起火災引發了火警,住戶一狀告上了法院,不過法院判決台電應該賠償200萬,不過台電很不服氣,認為應該是住戶家中的管線太老舊才會走火。

  林小姐家裡牆壁上還是漆黑一片,到處都是被火燒過的痕跡,會起火災的原因居然是離住家40公尺外的這根電線桿,因為這根電線桿因為短路起火,造成電流亂竄,一股超高電壓通過林小姐的家裡發出火花,林小姐堆了整屋子的衣服都被燒光,一氣之下告上法院,三年訴訟下來,台電敗訴必須賠償200萬元。

  指著牆上電路分布圖,台電無奈表示電線桿和林小姊家的電流不同,怎麼可能竄進林小姐家裡,不管是不是電線老舊,這種電流亂竄引發火警的意外,不少民眾聽了心驚膽顫,如果台電可以好好加強維修工作,相信不少民眾的居家安全會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