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核四 台灣環保人士裸體抗議

  台灣環保史上頭一遭,人數最多的集體全裸反核抗議,下午在福隆海邊登場,二十四位民眾全裸,但三點不露,在沙灘上用人體排出NO NUKE的反核字樣,來抗議政府興建核四。其中最受注目的,是一位三十一歲的女性,勇敢用身體反核,卻引來警方到場蒐證。

  在福隆沙灘上排出了NO NUKE非核的人體字形,二十四位民眾選擇了脫光衣服,以三點不露的方式,在身體上彩繪,抗議政府興建核四,一度還引來警方舉牌警告。這位理了光頭的,是唯一參加裸體抗議的女性,三十一歲從事影像工作的陳小姐,面對鏡頭不願多言,只願意以行動證明反核的決心。而這次年紀最小的,是才二十歲的大學生,就連平常不感曝光的同志,也出櫃聲。

  從福隆海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核四重建碼頭,自從興建後,七年來已經造成福隆沙灘嚴重流失,導致沙灘往陸地內縮二十多公尺,影響生態景觀。環盟表示,以後不排除每年舉辦裸體反核,裸體抗議的訴求,也的確達成了宣傳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