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一來就淹水 港西村民好心酸

  防颱準備真的不能馬虎,還記得上次颱風,淹水嚴重的屏東港西村嗎?今年已經淹了三次水,現在聽到凱米颱風可能直撲台灣,村民趁著今天好天氣,趕緊把傢具墊高、搭起擋水牆,很多人真的淹怕了,甚至打算搬家!

  小朋友又是搬棉被又是搬電鍋,這些上個禮拜才淹過水的傢具,現在統統要搬到新家去,他們說淹水淹怕了,乾脆蓋一間墊高將近一公尺的房子,其他住戶搬不了家,颱風還沒來先自己DIY做擋水牆應急。

港西村民的苦,真的是要走進他們家裡才知道,一樓臥房的床墊怕水淹乾脆立在五斗櫃上,抽屜也通通放在梳妝台上,因為水一來連床都會被淹沒!村民們還帶著碧利絲颱風淹水的照片,來登記災害補助,五十公分以下補助五千,淹水超過一百公分以上一萬,但是村民說,真的是來領心酸的。現在凱米颱風又要來襲,擔心碧利絲水淹港西村半層樓高的場景又會重演,村民繃緊神經防颱準備,不知道何時才能不再淹水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