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起人倫悲劇 母殺死親生兒

 / 基隆市

  連續發生兩起人倫悲劇,都是母親痛下毒手,殺死自己的親生小孩,在台北縣新莊,一名年輕母親因為受不了小孩哭鬧,徒手打死才一歲的嬰兒,而在基隆則是一名五十二歲的婦女,疑似罹患憂鬱症,竟然拿水果刀刺死三十三歲智能不足的女兒,再自己割腕,一連串的家庭問題,社福單位已經介入關心。

被警方押著走出警局的,是一名狠心的媽媽,他徒手打死才一歲的小生命,今年二十二歲,和同居人扶養三個小孩,不幸喪生的是他排行第二的女兒。向警方供稱,因為積欠卡債心情不佳,小孩哭鬧才失控動手,送醫急救,最後還是無法救回這可憐的女嬰。

經過社福單位了解,年輕的爸爸媽媽,根本無力扶養三名年幼子女,如今已經犧牲了一個小孩,另外兩歲和八個月的幼兒,已經趕緊被接往安置中心照顧。另一個人倫悲劇的現場在基隆,拉起封鎖線的現場,是一名罹患重病的五十二歲母親,因為擔心自己無法照顧罹患智能障礙的女兒,竟然用水果刀將他刺死,然後再割腕,老母親被救回一條命,而女兒卻回天乏術。

原來女兒龐大的醫療費用,根本不是老母親能夠負擔,又不懂去申請社會福利津貼,在沒有向外求援的狀況下,獨自承受,最後崩潰釀成悲劇,也許只要有人注意到像這樣的角落,原本的悲劇就不應該是這樣的結局。(楊舜欽 葉子杰 黃育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