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來桶後溪暗潮洶湧 6月份奪4命

  炎炎夏日,許多人都喜歡到海邊或河邊戲水消暑,但溺水事件也頻傳,以台北縣烏來為例,光在六月份就奪走了四條人命,特別是烏來桶後溪水域,因為溪水的源頭在宜蘭,萬一上游下大雨,下游的民眾根本不會知道,等到溪水暴漲,遊客已經身陷危險水域。

  小朋友站在石頭上,奮不顧身的往下跳,為得就是想要涼快一下,夏天到了,很多人都會到烏來山區玩水避暑,但不幸事件也常常發生,其中最危險的水域要算是,位在烏來老街旁的桶後溪水域了,平時沒什麼水的桶後溪,是遊客烤肉露營的最佳選擇,不過一旦上游宜蘭山區下起大雨,溪水馬上就會暴漲,水流撞上石頭變成暗流,這時候原本的路都會不見,想要游泳過河根本就不可能,只能等待消防隊員的救援。不過,消防隊員也提醒民眾,溪水要暴漲之前還是有預兆,只要看到原本清澈的溪水,突然變得混濁,就表示上游已經下起大雨,這個時候,只剩下不到十分鐘時間,可以撤離,民眾只要及時撤離,就可以避免意外一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