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茶採收季節 小貨車超載嚴重

  六年前南投國姓曾經發生,採茶工翻車的意外,而現在正值夏茶採收期間,依然有超載的小貨車在山路上奔馳,車上甚至擠滿了25名採茶婦人,似乎都遺忘了六年前慘痛的教訓,不過採茶婦人說,為了賺一份薪水,即使危險也是沒有辦法。
 
  彎曲的山路,一輛小貨車載了二十五名採茶工人,小貨車上擠的滿滿滿,像在擠沙丁魚,在後面的婦人還差一點被擠了下來。警方攔下這輛超載的貨車要清點人數,採茶工人還一度不願下車配合,現在正值夏茶採收期間,這些工人都是要到南投霧社地區採茶,每天冒著生命危險擠在1.75噸的小貨車裡,天天跑山路,看在員警眼裡真是替他們捏一把冷汗。

六年前在南投國姓鄉,也曾經發生過九人箱型車擠17名採茶工的翻車意外,事過境遷大家似乎都沒有記取教訓,還變本加厲一口氣塞了25個人,業者要壓低成本草菅人命的做法,不是一張超載罰單就能彌補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