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地下算命街 大火一來沒路逃

 / 台北市

喜歡算命的民眾一定知道,台北市行天宮旁,有一條地下道算命街。光是這裡,就有將近三十家的算命攤,不過,帶您來看看,這條地下街其實危險重重。光是深度長達五公分以上的裂縫,就有一百二十多條,另外漏水、濕氣重、連抽風機也故障,最可怕的沒有消防設施,萬一發生火災,恐怕連神明也救不了你。

走進算命地下街,第一個感覺就是好潮濕,抬頭一看果然是這付恐怖景象,斑駁牆壁上油漆脫落,處處可見裂縫,不管是天花板、牆壁上,市議員用黃色粉筆做記號,短短三十公尺,就有一百二十五條裂縫可能已經傷到結構,要是地震難保不發生意外,而且到處都在漏水,管線鏽蝕嚴重也沒人管理,水管破裂沒人修,水就這樣一滴一滴滲出來,一天三十七公升,久而久之竟然累積成乳白色的鐘乳石奇觀。

就連頂上的三具抽風機,也沒有一具會轉動,形同虛設,這些都還不打緊,因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是,整條地下街沒有消防設施,回答的有些心虛,而每天在這裡工作的算命師,也不太在意,算命師嘴上說不擔心,但毫不知情的算命民眾和觀光客,卻得承受風險,市議員要求政府重新整修,免得有人因為算命而送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