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海印寺香火盛 上萬信眾祈福

  昨天農曆正月初九,是民間習俗的天公生。每年這一天都會吸引上萬信眾朝聖的金門太武山海印寺,寺方也特別準備齋菜,供信眾食用。

  民間相傳,初九天公生這一天,若能去一間靈驗的廟宇上香祈福,就可以帶給全家一年的好運,所以今天上午八點不到,金門第一高山太武山,就不斷湧現人潮,為的就是上山到被稱做是山海第一的海印寺朝聖。

  上太武山的路一會兒陡坡,一會兒斜坡,有人拉著寵物,有人還用推車帶小朋友,爬到汗流夾背,為的就是上山祈求闔家平安。

  每年這個時候,廟方為了廣結善緣,都會為上山的民眾準備各種素粥、素麵,但由於上山人數實在太多了,幫忙烹煮的義工媽媽們,忙到快要手軟,但還是供不應求。

  由於金門海印寺,建於南宋咸淳年間,距今已經有七百五十多年,所以大部分柱子已經被白蟻侵蝕,隨時可能倒塌,金門縣政府為了讓它回復原貌,去年開始著手整修,如今被層層鐵皮圍著。

  以往莊嚴的寺廟,變成臨時的簡便佛堂,但來朝聖的人潮,還是不比往年少,因為在所有信眾心裡,上山到來吃寺方所準備的齋菜,就像得到祈福一樣踏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