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里危險路口 左轉直走互不讓

  紅綠燈和安全島的設置,能夠讓道路交通更為順暢,不過如果設計失當,不但幫不了忙,還可能讓駕駛人陷入危險,今天的危險路段,就帶您來看看台中縣大里,仁化路和大峰路口,複雜的交通情況。

  來到大里市大峰路,看到綠燈左轉燈,駕駛人油門一踩,左轉仁化路,欸欸欸,小心了。還好,就差那麼一點點,誰想得到,右邊來車竟然也是綠燈行。號誌設計的失當,從置高點往下看就更清楚了。左轉和直行車輛就在馬路中央,交錯而過,動不動就容易相撞,這裡不止紅綠燈設置得太單純,好好的一個十字路口,竟然還加設了兩個安全島,讓車行動線更混亂,車輛還得分兩段轉彎。

  果然,安全島上,新的反光號誌已經被撞得傾斜,這個危險路口的問題,還不只這樣。逆向行駛的車輛,一輛接一輛,真的很危險。駕駛人貪圖方便,讓這個危險路口險上加險,雖然交通隊承諾,在紅綠燈和安全島的設置上,願意規劃改善,不過駕駛人違規駕駛的習慣要是不改,危險路段永遠脫離不了要命的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