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下泡茶遇雷擊 五人昏倒送醫

  高雄縣桃源鄉有五位民眾在樹下泡茶,卻被雷給擊中,三名大人、兩名小孩當場受傷倒地,背部還有二度灼傷,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,其中一名婦人還被雷劈的頭髮都捲了。

  這就是被雷劈中的龍眼樹,樹皮從上到下裂開,樹下當時在泡茶的三名大人和兩名小朋友,被雷打中當場昏倒送醫急救,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敢相信自己會被天打雷劈。

  這一對布農族的小兄弟,哥哥背部灼傷的最嚴重,眼睛也出血絲,會不斷流淚。帶著兩個孩子泡茶的爸爸第一時間只想救小孩,幸好大家都沒有生命危險。這位五十五歲的婦人原本有耳鳴、憂鬱症,被雷打中後竟然會笑了,還從直髮變捲髮。

  當時天氣晴朗沒有下雨,但是天空已經打了兩個雷,因為午後溫度高對流雲系旺盛,山區有降雨,空地上的樹木容易引雷。晴天霹靂真的會發生,以後看到打雷切記不要站在鐵塔、電線桿、大樹下,趕緊回到室內才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