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前讓賢 今兩人際遇不同

 / 台北市

  記得四年前這個感人的故事嗎?家境貧寒的雷家佳考取國防管理學院公費生,但讓賢給備取第一名的九二一受災戶張穎華,當時傳為佳話。雷家佳後來就讀政大法律系,卻遭逢家變,兩場車禍讓爺爺成了植物人奶奶不幸喪命,家庭課業兩頭燒。而張穎華則順利從軍校以第一名畢業,兩人命運大不同,首先我們來回顧四年前這個感人的一幕!

  這是四年前的畫面:大大的一個擁抱,雙手緊緊的握住對方,兩個來自不同家庭、不同背景的女生,因為一場大學指定考試,卻意外擦出了火花,人生有了交集點。她是雷家佳,出生自弱勢榮民家庭,當年以優異成績考上軍校,想要以公費唸書的機會,幫家裡省學費。後來得知同樣也考上軍校,但卻是備取第一名的張穎華,來自九二一受災戶,家境比她更清苦,毅然決然放棄進軍校就讀的機會,讓賢給張穎華。

  說不後悔,但是要做出這樣的決定,對當年才十八歲的雷家佳而言,真的很不容易;而張穎華對雷家佳就是說不盡的感謝,還承諾要好好讀書,回報雷家佳的苦心。看似兩條不會交錯的平行線,卻因為都有著一顆善良、上進的心,讓他們交錯一塊,又再各自重新出發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