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生違約 機場捷運101年才通

 / 台北市

  繼續來了解爭議的源頭。機場捷運BOT案,早在民國八十五年招標,八十七年選定長生國際為最優申請人,最後喪失資格,工程延宕到去年才動工。原本預定二年後就能完成三重到中壢段,現在預計要等到民國一○一年才能全通車。

  整整等了八年,機場捷運總算在去年開工動土,怎麼會等這麼久?打從民國八十七年長生公司就拿下機場捷運BOT資格,開開心心的和交通部簽了約,土地也徵收了,卻爆出了長生公司財務有問題,交通部連忙取消長生公司的資格,還要沒收十億保證金,沒想到最後仲裁結果,交通部還得歸還九億多元給長生公司,沒做事還可以把錢拿回去,這樣的結果交通部當時難道都不覺奇怪?

  當時擔任高鐵局長的交通部次長何煖軒很無奈,強調依法只能摸摸鼻子接受,兜了半天圈子,機場捷運BOT政府最後只能自己拿回來做,預計民國原定九十八年底先從三重通車到中壢,一百年底前全線完工的目標,現在恐怕無法達成,整個工程將延後半年至一年,最快一百零一年中,才可望全線完工通車。(記者黃敏惠、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