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災過後 南投傳出痢疾疫情

  南投信義鄉仁愛鄉爆發痢疾,二十三名病患中有二十人是小朋友,可能是村民生飲山泉水,生吃山豬肉,加上颱風過後環境髒亂蒼蠅到處飛,才是感染痢疾。

  山泉水是山地部落,生活的必備,不過風災後石沖刷,山泉水變的又髒又濁。偏偏民眾沒有煮沸就生飲,加上蒼蠅滿天飛。衛生局懷疑,這些都是感染痢疾的主要原因。

  衛生局坦承,風災過後,南投縣信義和仁愛鄉就有23人罹患痢疾,其中二十人是小朋友,先是信義羅那村十三人參加主日學後,爆發流行,其中又有小朋友跑到仁愛翠華去玩,又引發十個人交叉感染。

  由於痢疾桿菌是透過糞口傳染,如果吃進痢疾桿菌,再透過糞便污染食物或飲水,就會發燒上吐下瀉,甚至脫水併發毒血症,特別是風災過後,山泉水遭到污染,加上蒼蠅滿天飛成為細菌媒介,提醒民眾一定要勤洗手,不要生飲山泉水,生吃山豬肉,徹底消毒環境,才能避免痢疾的大流行。(黃炫瑞 賴佩真 張春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