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祕客默行善 番茄汁免費喝12天

 / 彰化縣

  蔬菜漲,學童午餐菜色縮水,在彰化出現一名神秘慈善家,他購買番茄汁為孩子們補充營養,全彰化縣至少有四十八所偏遠學校,三萬多個孩子,可以連喝十二天的蕃茄汁,這名神秘客到底是誰?

  公所載來一箱又一箱的蕃茄汁,不但免費,還要讓全校小朋友喝上十二天!

  小朋友:「很少吃到青菜,所以喝到這個番茄汁,很高興!」

  小朋友喝得好開心,因為營養午餐錢照繳,菜色卻變了,原本兩樣青菜,不是變餃子,就是被滷蛋取代,所以蕃茄汁的營養,來的正是時候,不過這份愛心到底是誰送的,卻沒人知道!

  田中鎮鎮長鄭俊雄表示,「到目前他是請我們不要去透露,是希望以無名氏的方式,把這個愛慢慢的傳播!」

  事實上,五天前開始,神秘客就陸續把蕃茄汁發送到彰化偏遠地區,從南彰化的員林社頭等六鄉鎮到北彰化的鹿港,共有四十八所小學三萬二千多名學童受惠,如果以市價估計,每人連喝十二天一瓶十元的番茄汁,總價將近四百萬元,而這位默默行善的神秘客,今天也總算現身!

  善心人士洪順表示,「我一路走來是滿辛苦的,想說趁這個機會,回饋給這些社會,利用這個拋磚引玉!」

  洪順震是製罐公司老闆,身價上億,平常熱心公益卻異常低調,沒想到這回行善意外曝光,他強調要用愛心,對抗蔬菜漲價,因為日子再怎麼難過,也不能苦了我們的孩子。(記者謝忠義 賴佩真 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