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時報疑變"照" 王效蘭不見了

 / 台北市

  自由時報上個月十七號刊出,教宗接見台灣法藍瓷總裁的新聞,結果被發現原本在照片裡的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竟然憑空消失。攝影記者協會懷疑自由時報因為同業競爭的緣故,挖掉王效蘭的部份,違反新聞道德,自由時報強調相片是法藍瓷提供,不過卻遭到法藍瓷駁斥。到底誰變更相片,成了羅生門!

  這張照片就是引發爭議的原版畫面,教宗接見台灣法蘭瓷總裁陳立恆,而當時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也在其中,不過自由時報刊登在十二月十七號的新聞照片,王效蘭居然不見了!攝影記者聯誼會會長邱榮吉仔細研究照片畫面,發現兩張照片表情、動作一模一樣,懷疑自由時報故意作假。

  被新聞同業質疑,為了報社競爭,自由時報違反新聞道德,在照片上動手腳,自由時報怎麼說?

  自由時報還發表聲明,強調法藍瓷變造相片,報社不察,向全國讀者道歉!是這樣嗎﹖我們向法藍瓷求證,卻得到截然不同的答案!

  到底誰變造相片的﹖目前自由時報法藍瓷各說各話,成了羅生門!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