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重罰第一天 500人遭取締

 / 新北市

  加重酒駕公共危險罪責的第一天,警政署長侯友宜,親自坐鎮板橋指揮臨檢,動員超過六千名警力,取締近五百件,其中有一百七十四件超過0.55被移送法辦。這些駕駛人要面對的是最重十五萬元的罰金處罰!

  路過的每一部車都不放過,通通要用聞個清楚,就是不能讓喝了酒的駕駛,繼續開車。1月4號全國酒駕大執法第一天,晚間11點開始,全台各地警分局交通隊總動員,在各大重要路口設置臨檢站,同步抓酒駕。

  警政署長侯友宜親自到臨檢現場視察酒駕勤務,從1月4號開始,酒測值超過0.55毫克,觸及公共危險罪的部份,罰則大幅提高。過去最高罰金九萬元,如今最重可以到十五萬,同時還能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。而第一天的執行績效,一共抓到了四百六十八件酒駕案件,其中,有174人違反公共危險罪,這些駕駛全部都被移送法辦,至於,會不會罰到十五萬,就看法官怎麼判。(記者尤淑嬿、何孟倫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