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國際馬拉松 金門尬廈門

 / 金門縣

  外島金門今天超級熱鬧!因為今天是金門首度舉辦國際馬拉松大賽,巧的是對岸廈門今天也有一場國際馬拉松賽事,形成兩岸路跑大對決。而且廈門還有一百八十二人放棄在廈門比賽,特別跑到金門參加路跑。

  這是金門史上第一次舉辦國際馬拉松大賽,相當熱鬧。參加馬拉松路跑的選手們共有兩萬四千人,一起將金門的馬路佔領。金門人將這場國際盛會當成自家人辦喜事,全縣三分之一的人口都跑上街頭,還有更多金門人雖然沒報名參加,不過還是特地跑來,夾道為選手加油。

  巧得是,廈門今天也舉辦國際馬拉松大賽,形成兩岸馬拉松大對決,廈門還有人特別棄權,跑來參加金門的比賽。

  不過這一百八十二位廈門來的選手是以觀光的名義參加,來不及獲得計時感應晶片,雖然無法列入大會成績,不過她們都還是很高興。這次男子組冠軍由坦尚尼亞的選手亨伯拿下第一名,成績兩小時二十三分四十一秒;第二名正是來自金門的選手何盡平,成績兩小時二十三分五十七秒;女子組冠軍是俄羅斯長跑女將艾蓮娜,成績兩小時四十四分五十四秒,冠軍選手都有二十萬元的獎金以及金門著名的金酒當獎品。(記者黃韻玲、汪智聰、李文彬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