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孕婦體內塑毒 比美國高4-13倍

 / 新北市

  台灣人喜歡用塑膠產品,不過最新研究發現,國內孕婦體內的塑化劑濃度過高,是美國孕婦的四到十三倍,不但會導致孕婦甲狀腺素分泌過低,還會影響胎兒的中樞神經,對下一代的健康有很大危害。

  高溫一百度的豆漿冒出陣陣白煙,老闆把熱豆漿裝進塑膠杯再賣給客人,趕快趁熱喝一口。這時,可能就把有毒的塑化劑吃進體內。還有剛蒸好的珍珠玉米裝在塑膠袋,熱騰騰的麵線,也是用塑膠碗盛著。台灣人這麼愛用塑膠製品,難怪國內最新研究顯示,台灣孕婦體內的塑化劑濃度過高,是美國孕婦的四到十三倍,連小baby的健康也會受到影響。

  除了把塑化劑吃進體內,其實女性朋友最愛使用的化妝品也不安全,尤其是香水和髮膠,為了維持香味都含有塑化劑,長期使用對人體確實有危險性。

  國內塑化劑的使用量一年高達18萬公噸,環保署近期將跨部會研商,是否將進一步管制塑化劑。(記者謝安安、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