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高峰期 全台91萬人感冒

  本週開始,流感疫情進入高峰期,目前全國類流感的通報人數已經逼近91萬人。另外在冬季好發的水痘,因為疫苗缺貨,衛生署要求家長延後接種時間,滿周歲的幼兒都延後到一歲三個月再去注射!

  燒到40度的鄭小妹妹躺在病床上,不斷咳嗽流鼻水,還有輕微的脫水症狀,鄭媽媽沒想到,一場感冒竟然會併發肺炎。

  另一間病房裡,這位李小弟弟也是因為同樣症狀,已經住院五天。流感進入高峰期,根據疾管局的統計,目前全國類流感的通報人數,已經逼近91萬人。

  感冒門診大排長龍,要打水痘預防針同樣大塞車,原來全球水痘疫苗都缺貨,國內醫院的庫存都快用光。不得已,衛生署只好宣佈把幼兒接種時間,從一歲延到一歲三個月。但是冬天是水痘好發期,很多家長擔心延後三個月,會增加感染機率。疾管局建議,可以先接種三合一疫苗,等水痘疫苗到了再來補,先後順序調過來,不會耽誤接種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