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危險路口 仁愛路圓環居首

 / 台北市

  交通大隊公布台北市去年十大肇事路段,以仁愛路和敦化南路的大圓環肇事率最高,另外台北市民大道沿線交岔路口多,車流又複雜,也是容易肇事的危險路口。

  已經紅燈,機車騎士硬是要闖,眼看就要撞上只好緊急煞車。停在汽車左轉區,還有摩托車沒打方向燈,差點就要撞上汽車。驚險的畫面,在台北市市民大道天天看得到,上班族每天騎車經過都得提心吊膽。

  一條市民大道,公車要走,汽車要走,摩托車也要走,人人都練就了一番哪裡有洞哪裡鑽的好功夫,但一不小心就容易肇事,交通大隊統計十大肇事路段,市民大道沿線就佔了五個席次。

  除了市民大道跟仁愛路圓環,其他危險路口還包括,中正承德路口、民權延平路口、建國南京路口以及忠孝敦化,每年肇事量都超過三十件,晚上九點到十一點最容易肇事。

  交工處承諾要拿出辦法改善交通,但最重要的還是駕駛人,要遵守交通規則,小心駕駛,才能平平安安回家。(記者林承志 葉子杰 張肇報導 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