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鎖金馬 民眾返鄉投票機場枯等

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要投票了,不過因為濃霧金門馬祖機場還是關閉中,飛機不能起降。很多急著回去投票的民眾在機場枯等好幾個小時,直到上午十點,金門天氣逐漸好轉,才陸續開放讓民眾候補登機。

  投票前天,松山機場人山人海,民眾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想要趕快回家投票。雖然,金門馬祖的能見度還是很低,不過一大早就有好多人來機場等消息。

  有人要投票還有人要回去結婚,就怕濃霧不散,會壞了自己的終身大事。

  這兩天,因為霧鎖金馬,總共有九十八個航班受到影響,至少有九千八百人不能準時回家。不過,上午十點多傳出好消息,航空公司判斷天氣好轉,開始辦理登機手續。

  櫃台前,大家搶破頭,終於拿到登機證,真的很開心。可以起飛,但金門機場能不能順利降落,還要視天候狀況決定。不只飛機受到影響,連台華輪也不能開,還有金廈小三通更是通通停擺。不過,台鐵為了疏運旅客加開投票列車。這三天東部和西部總共加開一百二十八班次。雖然金馬地區起濃霧,不過台灣本島,週六是多雲時晴的好天氣,傍晚過後才會變天。(謝安安 黃翊真 李文彬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