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目混珠!中國糖果標示日本製

 / 新北市

  農曆年前大家都要採購糖果餅乾,有民眾最近在超市買了一包日本進口花生,發現包裝上日文標示清楚寫著原產是中國,但進口的國內業者卻魚目混珠,在外包裝上用中文標示原產地是日本。消費者發覺受騙上當,一狀告到消基會。

  就是喜歡日本食品,不管包裝還是品質看起來就是比較精緻,即使價錢貴一點,愛用的民眾可不少。但你買的日本食品真的是日本製的嗎?看看這一包落花生,日文清楚標示原產地是中國,但進口到台灣,中文標示產地變成日本。這樣魚目混珠的情況很普遍。消基會抽查11件日本進口商品發現有8件把中中國製變成日本製,高達8成標示刻意欺騙民眾,而且不合格商品還是在知名百貨超商購買。

  進口商解釋,落花生的原料雖然是中國進口,但製造商是日本,強調標示沒有問題。但是,這樣的標示方法確實已經造成消費者誤會。不只包裝食品標示魚目混珠,散裝零售餅乾糖果也同樣如法炮製,欺騙民眾,可以處2萬到2500萬以上罰鍰。(記者楊茜雯、陳苗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