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菜驗出毒農藥 來自雲林

 / 雲林縣

  吃蔬果真的不安心;衛生署檢驗市面上的蔬菜進行檢驗,雲林的油菜和小白菜被驗出非法添加劇毒農藥「雙特松」,超出標準六倍,攝取過多可能可能會產生肝毒和甲狀腺毒。

  走一趟菜市場,賣菜小攤子都可以看到這種有著黃色的花朵、綠色葉子,感覺相當青翠的青菜,這叫做油麻菜,是老一輩人最喜歡的青菜之一;但雲林卻有農民種植這類的菜被檢驗出農藥含量超高,上菜市場的媽媽們,一聽相當驚慌。我們找到了種出有問題青菜的廖姓農民,他種菜已經十多年了,聽到自己種出的青菜有問題,相當不以為然。

  有問題的青菜早在12月份賣光,農民拿出有問題的農藥空瓶,說他也是跟農會買的。被檢驗出農藥過量的油菜,就是添加了這種雙特松,是一種殺蟲劑並非用在噴青菜,僅次於一級A類的劇毒性質,假如人體吃過量,很有可能會引發神經毒性,對健康有影響。而農試所藥毒專家也建議,不管什麼青菜,最好先用大量流水清洗,再高溫烹煮,就可減低農藥殘留量。(廖學賢 徐培薇 林志輝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