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菸給未成年學生 逾半超商違規

 / 新北市

  吸菸有害健康,未成年更不能買香菸。不過消基會調查全國25縣市三百多家超商門市,發現超過半數的店家違規,賣香菸完全不檢查年齡身分,就連身穿高中制服也能買得到香菸。

  未成年不能抽煙,但未年買菸卻很容易。一臉稚氣,還穿著制服,但便利超商的店員沒有確認年齡身分,就直接拿菸找錢,絲毫沒有遇到任何阻礙,這兩位未滿18歲的同學輕輕鬆鬆香菸到手。

  消基會抽查全省232家便利商店,遇到穿著高中制服的學生,高達53%完全沒有確認身分就賣菸,即使有6%確認身分後是未滿18歲還是繼續賣菸。將近6成超商違法販售香菸,其中不合格率最高的是萊爾富有6成6,再來是OK也有6成4,通通可以處3千到1萬5千元罰鍰。

  罰鍰太低,就是因為青少年買菸容易,杜絕未成年抽煙更難上加難,便利商店也成為青少年抽煙的最大幫兇。(記者楊茜雯、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