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打麻藥 男嬰猝死家屬提告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男嬰一出生就猝死。男嬰媽媽質疑,生產過程中,護理師在沒有醫師在場的情況下,給她打了過量的麻醉藥,才會造成寶寶猝死。事實上,台灣合格的麻醉師,只有六百多人,平均一個人要照顧一千七百名的病患。而台灣麻醉的死亡率,比日本足足高出了十七倍。

  小寶寶才一出生,離開媽媽懷裡不到十分鐘,就突然死亡,家屬莫名其妙,滿頭霧水,產婦更無法接受。回想剖腹生產前一刻,施打完麻醉藥之後就出現嘔吐感,家屬懷疑麻醉師用藥過量,更質疑麻醉當時,醫師並未在場陪同,直接由護理師麻醉。

  家屬質疑麻醉藥過量引發小寶寶呼吸衰竭,決定提出告訴,控訴醫院有醫療疏失。衛生局則指出,有麻醉執照的護理師的確可以幫患者麻醉,但前題必需有醫師在場控制劑量,這也將成為醫院有沒有疏失的關鍵。

  小寶寶十月懷胎產檢一切順利,好不容易來到這個世界,卻只有十分鐘的壽命。(邱顯雄 鍾昀燕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