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獲走私龍蝦 市價逾兩千萬

  年關將近,市場上海鮮需求量大增,海巡隊今天在基隆萬里漁港,查獲一艘基隆籍漁船,走私大批龍蝦明蝦,總重量二十多噸,市價超過二千萬。

  一箱箱的從漁船上卸下來,還要兩個人一起搬才能搬得動,打開來一看,比拳頭還大的的龍蝦、明蝦,還有大蝦菇,可別以為來到哪個魚市要辦準備年貨,這些全都是海巡隊查獲的走私品。

  海巡隊員冒著寒風細語,在港口邊一箱箱清點,每箱將近二十公斤,至少有一千箱。船長辯稱,這些蝦都是捕來的,但明明只有五名船員,才出海十五天,怎麼有辦法捕到那麼多數量,甚至還能來回澳洲,捕到澳洲明蝦。

  由於漁網沒有使用痕跡 作人數不符常理,海巡隊懷疑這些蝦類全是走私來的,想要趁年關將近大撈一筆,二十噸的蝦類花了八個小時才搬完,市價超過兩千萬,還好及時被查獲,否則這一大批沒有經過檢疫的海鮮,要是被民眾吃下肚,出了問題,那就糟糕了。(記者黃育杰、戴君恬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