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愛人間! 五百人簽署器捐

 / 新竹縣

  三歲的男童荀荀,因為等不到心臟捐贈提前離開人世,這個消息讓因為肌小管病變過世的曾晴爸爸、曾國榮牧師有感而發,串聯五百位教友和網友,集體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,希望號更多人響應器官捐贈。

  揮別晴晴離開的傷痛,曾晴父親曾國榮手裡抱著的是才一個半月大的弟弟曾毅,可愛的臉龐,眼睛鼻子和姐姐曾晴幾乎一模一樣,更讓爸爸媽媽驕傲的是,晴晴過世,卻捐出了眼角膜和皮膚遺愛人間。

  看到台灣器官捐贈的風氣不夠普及,目前在等待器官捐贈延續生命的病患就有七千九百多位,但是每年捐贈者會不到一百五十位,讓很多生命因為等不到救命的器官無奈的離開人世。尤其是看到日前因為等不到心臟結束小小生命的三歲男童荀荀,更讓曾晴爸爸曾國榮有感而發,身體力行號召了五百位教友和網友集體簽署器官捐贈卡,其中有家庭一家四口響應,最小的妹妹才十一歲就已經知道懂得發揮大愛。

  其實器官捐贈,並不可怕,勇敢拋棄中國傳統對死亡的成見,不要讓遺憾再度發生。(楊茜雯 姜竹祥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