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職生被綁八天 警攻堅救人

 / 桃園市

桃園驚傳綁架案,高職男學生八天前騎腳踏車要去打工被人綁架,歹徒要求五千萬贖金,警方經過監聽,攻堅救出人質,不過男學生家境並不富有,警方懷疑歹徒可能綁錯人。

被綁票的現場只找到腳踏車,讓家屬的心緊緊揪在一起,煎熬了八天。二十一日早上,男學生一如往常要到伯父經營的公司上班,但卻一直沒出現,直到當天下午歹徒打了三通電話給家長,才知道孩子被綁架。

一月二十一日下午五點多,歹屬打電話向家屬勒索五千萬贖金,第二天一月二十二日歹徒又打了一通電話,詢問家屬家裡是不是開設挖土機修理公司,而且剛賣了土地,價值好幾千萬,這時候家屬才知道歹徒可能綁錯人了。一月二十的日上午歹徒又來電,了解贖金的籌措進度,家屬告訴他只有四十五萬,歹徒才勉強降價到五百萬,原本約好下午付錢贖人,但後來歹徒又以有轎車尾隨為由,取消付款,從此音訊全無。

還好警方利用GPS衛星定位系統,鎖定綁匪的通聯發話地點,並且調閱沿線監視錄影器畫面,發現一部車號8632-KQ的黑色馬自達休旅車形跡可疑,案發前後半小時,至少出現在鏡頭內達五次之多。

警方循線找到鶯歌尖山路的肉票藏匿處,二十八日晚間發動突襲,並且逮捕兩名嫌犯,其中一名劉姓主嫌,甚至還是謝爸爸二十多年的好朋友,也成功救出被綁長達八天的謝姓少年。(黃俊杰 戴君恬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