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道盟"圓仔花" 涉暴力討債被逮

 / 台中市

  天道盟重量級成員綽號圓仔花的陳仁治,已經高齡84歲,去年還在中國席開百桌,請眾人見證他金盆洗手,不過今天還是被警方逮捕,這次台中市警方查出他涉及暴力討債,教唆小弟圍事,涉案情節大,還是將他移送法辦。

  從偵防車走下來的這位白髮老人,就是天道盟精神領袖圓仔花,他穿著黑色外套,走的直挺挺,辯稱自己沒有指揮小弟去討債。

  八十四歲了,口氣很硬,不過警方查通聯紀錄,掌握到他和手下的小弟以及這位遮著半邊臉的三姨太,涉及介入台中市一家建設公司操作股票,台中警方出動近百名警力跨區到台北抓人,就怕有絲毫差錯。

  警方從圓仔花住處起出的討債工具擺滿一桌,開山刀、改造槍枝,就連手指虎都有,要上門要錢,還將債權人個性建檔。圓仔花在黑道屬重量級人物,包括陳啟禮和綽號蚊哥的喪禮上都看到他的身影,只不過曾經高調宣稱不再碰黑道事,如今又成階下囚,成了強烈反差。(徐培薇 郭繼宗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