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檢大賣場 勞工安全不及格

 / 台北市

  年關將近,大賣場聚集的台北市內湖地區,今天台北市政府前往突檢勞工安全,結果發現COSCO的貨物堆太高、麵包區路線狹窄,員工可能受傷,大潤發則是東西堆放雜亂,樓梯間太暗,暗藏危機。

  來到內湖大潤發賣場,眼前黑漆漆的樓梯間,是員工上下貨的動線,要是一腳踩空,摔下去不得了。再看看大潤發的紙箱回收區,堆放雜亂,阻礙勞工來往行走動線,一不小心,也可能拌到腳摔傷。

  快過年了,您要採買年貨,這群大賣場員工可忙著進貨堆貨,但台北市政府上午突擊檢查,發現賣場裡,員工上班暗藏危機。

  其實不只大潤發,旁邊的COSCO也被點名,貨物堆的快要頂到天花板,員工上下堆貨卸貨都得駕駛堆高機,要是重心不穩東西摔下來不說,還可能砸到人,連堆貨的員工,都可能遭殃。

  還有麵包區,貨物也是應有盡有,堆的滿滿的,但動線太窄,趕時間的員工,稍有疏忽就可能被絆倒。]這些都是被點名不合格的地方!勞工局開出勸導單,要求限期改善,否則再來就是罰單罰錢了。(記者何孟倫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