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豐不保全 10年10搶案

 / 台北市

  但令人想不透,這名搶銀行的歹徒,只拿一根噴槍,就輕易劫走近百萬的現金,護鈔保全人員,怎麼會如此容易突破?這已經是衛豐保全近十年,就發生的第十起搶案!這家可以說是全台灣,被搶最多次的運鈔保全公司,到出了什麼問題?

  狀況不斷的衛豐保全,去年同樣在農曆年前夕,保全員李漢揚監守自盜,劫走五千六百萬元,創下運鈔車被搶最高金額紀錄。不到三個月,衛豐運鈔車在台北市中山北路的合作金庫遭搶,造成保全員一死一傷,以為安全機制會更加嚴密嗎?

  這輛運鈔車停在路中間高分貝廣播,氣氛非常緊張。警員抵達現場,發現原來是車輛故障,車門打不開才啟動求救系統。烏龍事件不是只有一起,衛豐運鈔車停在光復南路巷子,運鈔員以為沒人看到,在車上呼呼大睡,一個多小時,全都被拍下來。

  這一次,發生在北市中山北路彰銀搶案,歹徒以罕見的手法,持不明溶劑的噴槍,竟然就讓三名保全員束手無策,讓警方也傻眼。值得注意的是,台北市這幾年,發生少起手法跟裝扮類似的搶案,包括台北市中信證券,出現第一個穿雨衣行搶的歹徒,搶走兩百零六萬元;去年的汐止銀行搶案,歹徒一樣穿雨衣犯案,這些雨衣大盜,至今都仍逍遙法外,是獨行盜,還是集團性犯案,警方不敢確定。

  只是衛豐保全狀況不斷,刑事局將依法做出裁罰,雖然衛豐保全目前使用防彈運鈔車,還裝衛星定位系統,但就算設備沒問題,人員訓練真的也要再加強。(記者陳美喬、葉子杰 報導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