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氧化碳中毒 父子雙亡

 / 新北市

  天冷,就怕門窗緊閉,空氣不流通!台北市就發生一起瓦斯中毒意外,一對父子,被人發現陳屍屋內,而這波寒流,威力強大,統計到昨天為止,光是在台北縣,已經有十個人不幸凍死,呼籲民眾一定保持通風,注意保暖。

  意外現場,再這棟公寓三樓,警方趕到現場的時候,在屋內的兩個人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窗戶通通打開保持通風,因為裡頭還有濃濃的瓦斯味,意外地點在台北市士林,死亡的是四十幾歲的父親,和就讀高中的兒子,推估死亡時間,應該是在前一天晚上,門窗緊閉,瓦斯外洩,兩個人不知不覺中,中毒身亡。

  地點轉到台北縣消防局,又有民眾,因為天冷爆心血管疾病,要求緊急送醫。

  這波寒流又濕又冷,台北縣獨居老人,和露宿在外的街友,氣溫驟降身體無法負荷,這個寒流到現在,已經讓十個人死亡。

  氣溫越低,救護車勤務量就越大,勤務高峰期集中在清晨,怎麼預防,其實多賴床幾分鐘,意外發生的可能性,就大大降低。

  天氣再短時間內還不會回溫,過年期間,住家保持通風,注意保暖,才不會這個假期,發生不能彌補的遺憾。(記者楊舜欽 張書銘 黃翊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